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樟湖库区大桥调整作息时间科学安排施工

www.fjsen.com 2013-07-04 09:0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樟湖库区大桥调整作息时间 科学安排施工

本报讯 3日上午10时,南平樟湖库区大桥工地上吊机升降不停,工人顶着似火骄阳正在进行水下墩基施工。

“今年汛期降水较少,有利于施工,目前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30%。”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南平樟湖库区大桥项目经理廖文华介绍,樟湖库区大桥共9个墩2个平台,现在5个主墩已完成两个水下墩基施工。在一线施工的工人40多人,“为了战酷暑、抢工期,我们错开高温时段施工作业,调整了作息时间,上午6时干到11时,下午15时干到19时,采取水面浇灌水泥桥墩和水下墩基施工同时作业。科学安排施工项目,提高施工进度。预计大桥2015年8月有望建成。”

樟湖库区大桥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纵五线”寿宁犀溪至永定下洋干线公路的组成部分,起于樟湖坂火车站附近,与溪口村至樟湖渡口的现有老路相接,终点位于樟湖镇坂头社区的宝峰亭西侧,与现有道路顺接至316国道。大桥建成后,樟湖镇、巨口乡和古田县黄田镇的公路将得以贯通,制约北岸库区移民发展生产难题将被打破,樟湖北岸溪口、武步、香山3个库区村8000多人生产生活有望得到较大改善,库区群众翘首盼望。

(詹国兵 张李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