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吴孟超:武夷山发展养生产业大有可为

www.fjsen.com 2013-06-24 08:3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武夷山发展养生产业大有可为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养生一席谈

吴孟超院士在武夷山九龙窠大红袍旅游线路考察

□裴礼辉/文 邱汝泉/摄

20日至21日,91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教授,在相隔30年后,第二次来到武夷山,亲身体验了一番武夷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吴老感叹武夷山的变化好大,“越变越好了,山好水好人更好。”

静坐竹筏游览九曲溪,慢步“岩骨花香慢游道”观赏大红袍,认真了解武夷岩茶制作技艺,吴孟超显得神采奕奕。

谈起怎样能够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体力时,吴老微笑着说:“我的养生经验,可以概括为20个字,即心态平衡,头脑常用,手脚常动,管住嘴巴,定期体检。”

吴孟超认为,漫漫人生路,时而顺境时而逆境,保持平和的心态,是一种最佳的态度,也最利于健康;常动脑,能防止脑细胞老化;常动身体,能延缓器官衰老进程。他说:“我每天都在上班,这就是最好的锻炼。”

吴老每年都要体检一次,他认为体检是发现疾病的重要途径。“对待疾病,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他说。

吴老说,要管住嘴,荤素都吃。小孩子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喜欢喝可乐,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要适当、少量。“关键在于把握一个度,过量了,就出问题了。”他对有的孩子十几岁就得了脂肪肝感到忧心,认为这都是因为过度饮食而导致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