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首次配售廉租房 84户家庭现场选房

www.fjsen.com 2013-06-20 08:4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南平中心城区首次配售廉租住房 84户家庭现场选房

本报讯 18日,市住建局会议室里喜气洋洋,南平中心城区配售廉租住房选房仪式在此举行,84户家庭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廉租住房。这是南平中心城区首次配售廉租住房。

本批次配售的房源位于市区杨真新区318#、319#廉租住宅楼。房型有两房型和一房型两种。按照廉租住房建设成本和各时段、各片区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等因素的定价原则综合考虑,廉租住房面积从43.6平方米至61.89平方米不等,配售价格为10.72万元至15.86万元不等,均价在2500元/平方米左右。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永明告诉记者,此次参加选房的保障对象均为2012年12月31日之前列入轮候对象,在轮候期间已提出购买廉租住房申请并经公示与复核的家庭。这些家庭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具有南平市中心城区城镇户口、经民政部门确认的低收入或低保家庭、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

据介绍,廉租住房的购买对象可选择一次性付款,也可以采取银行按揭贷款方式付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总房价的50%,按揭贷款利率享受银行基准利率,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10年。保障对象取得产权满10年后,廉租住房才能上市交易,增值受益部分60%归政府,40%归个人。

据悉,南平中心城区年内还将进行1至2批廉租住房分配工作。(张莎 )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