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市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

www.fjsen.com 2013-06-18 15:2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愿意从基层做起

林雨霏是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她今年刚刚获得了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类二等奖,在不少人眼里这足够加重就业的筹码。但谈起对工作的要求时,林雨霏却表示自己要求不高,“我希望能先从基层做起,锻炼毅力,培养能力,而且我也相信自己能吃苦。”

“人才培养定位的不同也导致了本科生和高职中职生就业观念的差异。”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一些家长和学生总认为,只要考上大学才能成才,而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毕业生希望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因此就业起点也高,从而“高不成低不就”。

而中高职院校的学生在就业时,大多都抱着“从基层做起”的决心,这对他们来说不无裨益,“不少中职高职学生在一线锻炼若干年后,很可能成为单位的骨干并得以晋升,到时,他们的薪水十分可观。”

对此,一些高职中职院校教师呼吁,家长和学生亟需改变成才观和就业观,不一定非要读大学才能成才,读中职也会有更广阔的就业环境,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报记者 朱领军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