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逾40000亩

www.fjsen.com 2013-06-03 08:3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绿上加绿成自觉追求 武夷山今年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逾四万亩

本报讯 近日,家住武夷山石雄社区的老刘家一口气就买下了20多株名贵苗木,其中包括丹桂、状元红、皇后香等,下午就种到了自家房前屋后。他说,种这些名贵苗木,一是为了绿化美化,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二是为了种些“摇钱树”,说不定将来这些名贵苗木还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如今,武夷山从政府到民间,人们的生态意识都越来越强,房前屋后,山边路旁,只要有空地,就会见缝插针种些树,不仅有松木、杉木等普通树种,还有各种名贵花木。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任务4.06万亩,其中四绿工程0.66万亩、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补植2万亩、人工造林更新1.4万亩。

度假区结合旅游城市发展需要,围绕举办茶博会需要,重点加快做好滨江路、大王峰路、青竹山庄、钓鱼湖等重点区域绿化、彩化工作,达到良好绿化、美化和香化效果。景区结合旅游观光、休闲养生需要,着重在交通道、游步道、竹筏码头、九曲溪两岸强化植物彩化、美化效果,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村镇示范区主要抓好兴田镇、3个省重点扶贫村、15个中心村建设示范村、8个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造林绿化,做到“五有”,即一村有一片风水林、一乡有一个公园、一乡有一片百亩示范林、一校有一块绿坪、一店有一棵绿树。小武夷公园利用现有林地资源,建立一处300亩的森林公园,为全体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憩、娱乐和锻炼场所。绿色通道重点提高公路、铁路交通主干线沿线绿化美化水平。到2012年底,全市已通车的高速公路可绿化里程绿化率继续保持100%,省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确保了95%以上,铁路可绿化里程绿化率确保95%以上,县乡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确保75.3%以上。

武夷山市重视扶持生态建设工作,在省、南平市补助基础上,出台相关配套补助政策,如对荒山造林每亩再配套补助20元,非林地用一般苗木造林每亩补助80元,营造防火林带每公里补助4500元,对九曲溪上游荒山造林、采伐(火烧)迹地更新每亩补助200元。积极动员广大林农、社会主体参与造林绿化,发动全市1人种植5棵树、1村新建1片风景林、1乡(镇)新建100亩景观林、城市新建300亩森林公园。(蔡锦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