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环保局和市公安局:中高考期间严查噪音污染

www.fjsen.com 2013-05-30 10:5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高考期间严查噪音污染

为了给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学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近日南平市环保局和公安局联合下发通告,中高考期间将严格控制南平市区的噪声环境污染,24小时严格巡查执法。我市其它县(市、区)也将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噪音污染给中高考带来的影响。

通告规定,从5月6日至6月30日的中高考复习和考试期间,工地夜间施工的时间不得超过22时,除抢修抢险外,停止夜(午)间施工的审批,市区严禁进行生产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同时,严格控制餐饮业、娱乐业噪声污染,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噪声排放标准。6月7日至8日、6月27日至30日是我市的高考和中考时间,各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150米范围内禁止从事噪音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

南平市环境监察支队队员巫海宁介绍,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施工单位、娱乐和餐饮场所签署了承诺书,保证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音污染。市民如果有发现噪音污染场所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110、12369,市环保和公安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罚。

针对市民跳广场舞造成的噪音污染问题,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这类的噪音污染属于群众自发组织活动产生的,随意性和流动性大,执法相对困难,只能采取劝导、协调等措施,希望市民能够自觉控制音量和跳舞时间,不要影响他人,尤其是中高考的考试期间,不要在考场周围制造噪音,以免影响学生们考试的正常发挥。

此外,市民投诉比较强烈的还有房屋装修、施工作业、燃放鞭炮等产生的噪音问题。这些问题除了需要执法部门加强监督执法之外,更需要市民自觉树立远离噪音污染的环保意识,给即将参加高考和中考的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龚祖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