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至七月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18-08-30 02:22: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记者从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1-7月全市生产总值836.52亿元,增长6.2%,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与二季度持平。

在会上,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分别对各自负责的行业领域做了深度分析。数据表明,1-7月,全市一产降幅持续收窄,总体形式逐步转好;工业经济平稳回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第三产业有所下滑,重点指标压力加大;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贸易摩擦影响扩大,出口企业压力加大。

会议指出,要抓缺口补短。精准分析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指标问题、固定投资问题、项目建设问题等,不是压指标、派数据,而是要找缺口、找原因、找对策,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抓堵点打通。分管领导、挂项领导要紧盯问题、紧盯人员、紧盯匹配度,对进度滞后的,要找堵点破难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要抓进度倒逼。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逐个项目集中会审,逐月倒逼进度。对达到序时进度的,要挖潜力多投资,强化要素保障,争取项目早竣工;抓要素聚焦。要做到事无巨细,坚持“龙头引领、重点突破、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加快策划生成和落地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增强南平市发展的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