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推进“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新模式

2018-07-31 07:3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得益于精准规划产业发展,中石油光泽矿泉水项目、现代渔业产业园项目、中国中药福建(光泽)中药产业园项目等陆续建成投产或开工建设。据统计,2017年,光泽县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3项,总投资达216.4亿元,总投资额中约70%属生态食品产业及相关配套项目。

精心培育 助推企业快步走

“一批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是光泽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最好的证明。”光泽县招商局负责人孔文宇说,对于人口数量仅16万的山区县来说,招商引资并非易事,“客商愿意来投资兴业,我们就全力为其排忧解难。”

上世纪90年代,光泽县以最快速度初步建成和顺工业园,圣农集团成为首家入园企业,享受光泽县政府提供的土地、税费、服务等各种优惠。2005年3月,全球最大鸡肉生产商与圣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随即,光泽县领导在圣农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现场解决双方合作中遇到的新宰杀厂、大型饲料厂征地、电力缺口、农户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难题。2009年,光泽县成立圣农肉鸡产业发展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圣农上市、增发融资、肉鸡产业发展的各项扶持工作……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圣农集团即将上市时,所需材料约有几百本证照,光泽县迅速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和集团所有工厂所在乡镇的领导全力配合,安排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周内办完所有证件。”谈到光泽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对企业的支持,傅光明赞不绝口。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圣农集团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企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7年,圣农集团肉鸡产能达5亿羽,销售额达120亿元,完成利税超10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