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徐存新:有“温度”的投递员

2018-07-29 02:29: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上午,大雨倾盆。快递揽投员徐存新把邮件包裹一提,严实地裹在雨披底下,骑上摩托,开始送邮件。衣服、鞋子都湿了,但邮件滴水未沾。

徐存新是中国邮政集团福建松溪分公司快递揽投员。“背着包裹走街串巷”,“送货郎”的工作,他一干便是26年。自1991年进入邮政系统工作,此后的26年间,他从事过乡邮员、机要投递员、快递揽投员等职务,长年备受风吹日晒,徐存新从没有因私事请过一天假,没有休过一个周末。26年间,徐存新送出的几万件邮件报刊,妥投率100%,做到零差错,无一投诉。2018年,他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徐存新的父亲也曾是一名老乡邮员,接过父亲邮包,他倍感亲切。

送信,得先识路。为熟悉揽投路线,徐存新没事时就到小巷胡同转悠,画图、登记门牌号。日积月累,他简直成了松溪县的“活地图”。“皂甲巷、九曲巷、橘树下……”几十条街巷,他能如数家珍。公司里来了新人,他会主动帮助新人认路以及业务工作,同事们都尊敬地称他为“徐师傅”。

群众眼中,他是尽职尽责的“贴心人”。当投递员的26年来,曾有几百件因地址、姓名不详等原因无法投递的“死信”,在他手中“复活”。一次,他要送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可是通知书上的地址不详,电话也停机了,眼看开学日子就要到了,徐存新心急如焚。他多番打听无果,仍不放弃,又跑到县城里的招生办了解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通过招生办的名字查找,他获得了该生信息,终于把通知书顺利送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