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漫漫投递路 服务见真情 ——记顺昌县邮政局投递员王国华

2018-03-21 08:38: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死信不死,让死信找到家,是我的职责。”16日,顺昌县邮政局投递员王国华深入小区摸排查找一封地址不详的信件。多年来,他秉持让死信复活的信念,救活死信数百封。

“我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鞭策自己向善向上,努力以优质服务做好投递工作。”“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青工”“福建邮政先进投递员”……诸多荣誉加身的王国华心系民生,情洒邮路。十多年来,默默地坚守在投递岗位,深受人民群众热爱。

王国华创新工作方式,把投递工作与营销工作有机结合,以投促揽、促进各项业务发展。虽然顺昌城区信报箱群建设已经普及,有效解决了投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客户订阅报刊的需求,但是对于少数身患重疾或年老力衰的独居老人订户,到楼下取件却不是件容易的事。王国华尽量延伸投递服务,宁愿自己多走一段路,多爬一层楼,多说一句话,也要将报刊、信件投递到老人家中,让老人减少上下楼梯的不便,此举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多次受到来信来电表扬。

心细如发的王国华着力为群众考虑,只要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决不拖延片刻。王国华以“热心、真心、细心”的主动态度为客户服务,以邮政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的品质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称赞。2007年在评选顺昌县劳模时,他是唯一一个无争议通过的候选人。

多年来,王国华既当好投递员,又当好志愿服务的文明使者,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好评。目前,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多,需要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怀。王国华主动到妇联申请与洋口的留守儿童缪旭涛结对帮扶,资助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并经常从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当他得知贫困大学生叶广树上大学学费紧张时,毫不犹豫地资助1000元,为其解燃眉之急。王国华深知一个人的力量单薄,于是发动班组同事积极参加“爱心助学”“青年突击队”“义务献血”“邮政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给予社会更多的爱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15年顺昌邮政分公司成立“全国劳动模范王国华劳模工作室”。王国华以“劳模工作室”为平台,以“名师带高徒”为载体,充分发挥劳模在企业创新中的示范引领和帮、扶、带、教作用,将个人的先进经验转化为群体的技能优势,悉心带徒,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带动了工作室投递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全面提升。

十八年来,王国华行程13万多公里,投出报刊700多万份、信函100万件、快递包裹3.5万多件,无一质量差错,无一丢失损毁、无一安全事故,实现“零差错”及“零投诉”。王国华以始终如一的敬业态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满爱心的人文关怀,影响着越来越多的顺昌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