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水美南平现代化规划研讨会

2018-07-14 08:15: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上午,南平市召开水美南平现代化规划研讨会。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并讲话,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南平市领导伍斌、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黄苏福、严明,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绿色旅游专委会主任崔莉等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介绍了《水美南平现代化规划方案》,与会专家、省水利厅领导、市领导及各县(市、区)、武夷新区领导对《规划方案》给予肯定,并就规划完善提升、落地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袁毅指出,建设水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目前已在全市形成广泛共识、得到干部群众的点赞好评。他强调,要把水美城市建设作为南平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思路,架好水美南平建设的“四梁八柱”,以科学规划引领水美南平建设行稳致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转变观念、创新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防洪保安的前提下,把水美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市经营、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相结合,注重融合、彰显特色、丰富内涵,进一步向水美乡村延伸,推进全域水美南平建设,发展水美经济,真正实现“水安为先,因水而美、由美而富、由富而兴”。要系统谋划、统筹把握,以战略眼光和超前思维,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建设规划,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县(市、区)水美城市规划要主动与水美南平整体规划对接,坚持系统谋划,推进多规合一,分类别、分流域、分阶段进一步细化实化,明晰近、中、远期目标措施,明确空间布局、功能区划、管控红线等,确保《方案》可操作可落地可实施。要项目带动、扎实推动,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结合南平实际,有针对性地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使规划既有全面宏观的顶层设计,又有具体坚实的项目支撑。各县(市、区)要在统一规划引领下,策划实施一批上下游联动、区域间互补的项目,避免短期行为和重复建设,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注重质量、注重标准,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水美南平建设全过程,以对事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工程质量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全国推广水美城市建设打造标杆、提供示范。

各县(市、区)、武夷新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