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陈秋娥办敬老院

2018-06-18 07:2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阿伯,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13日傍晚,一场阵雨给延平区樟湖镇敬老院带来一丝清凉。在敬老院的食堂里,正举办一场暖心的派对:敬老院负责人陈秋娥带着工作人员给88岁的陈国琴老人过生日。

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一个订做的生日蛋糕,一声声发自内心的祝福,让陈国琴老人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以后,每位入住敬老院的老人过生日,我们都要给他办一桌,大家一起热闹热闹。”陈秋娥笑着说。

今年53岁的陈秋娥是樟湖镇下板村人,今年刚通过招投标取得敬老院的养老服务管理承包权。谈及为何要承包敬老院,在村里做了20多年妇女工作的她坦言,镇里的老人将近5000人,但是敬老院却停办多年,很多老人都要到其他乡镇或是市里的敬老院去养老,“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做点实事,让老人在镇里的敬老院就可以养老。”

养老机构许可证要去哪里办?怎么办?需要哪些材料?首次与养老机构接触的陈秋娥一头雾水,“敬老院里的设施都是现成的,不需要再添置什么。但是相关手续我就不知要怎么办。还好镇里很支持我,民政部门帮我把所有事情都办得清清楚楚的,不用我到处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