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执行追击者:只要有“老赖” 到哪都是“战场”

2018-06-04 17:2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玉娟 潘强)从南到北,跨过山和大海,呼吸着北京的空气,却在寻找迷失的“老赖”。“这没有什么不同……”即便在北京陌生的街头,政和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依旧与“老赖”斗智斗勇;即便是在一个狭小的车厢中,依旧让“老赖”束手就擒。

被执行人沈某,2015年因缔约过失责任纠纷被法院判定限期偿还林某123万元,但却迟迟未履行,林某便向政和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了解到沈某在北京与人成立了一家建材企业,于是在2017年第一次北上时,便冻结了其在公司的股份,同时与林某达成协议,于2017年底偿还所有债务,但沈某又一次爽约。2018年5月底,执行法官再次北上,经过周密部署,并在北京市房山区法院的鼎力支持下,将沈某“擒获”。狭小的车厢,便成为了临时调解室,执行法官将其爽约的后果一一析明,并为其勾画出此次被“擒拿”拒不履行的结局,最终,沈某当场委托朋友送来现金10万,并与林某再次达成和解协议。此次,不再是冻结股权,以股权抵债。

执行法官的“战场”并不是在某个法院的办公室中或是审判庭上,而是在有“老赖”的地方。狡兔三窟,执行法官就是要努力成为最好的猎手,在天南海北追击“老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