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在政和县成立

2018-05-31 16:0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大龙 杨潇航)“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日没夜来建设;干部也有好对策,村民才就会团结……”5月30日,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在政和县成立,启动仪式在星溪乡东山村举行,这是农民讲师林道德在现场表演的政和方言快板——《践行十九大,建设新政和》选段。 

十九大以来,政和县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以“板凳微宣讲”、“乡村振兴讲习所”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今年4月,政和县被确定为全省乡村讲师团1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致力打造基层理论宣讲品牌,成立了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

政和县乡村讲师团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训农业技术、普及民生知识、宣讲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设形势政策、科技教育、乡村治理、乡风文明、文化文艺5支小分队,共有55名讲师,多数讲师来自基层一线不同领域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行业专家,又熟悉农业、农村、农民情况,宣讲方式灵活,采取“点菜式”宣讲,有的讲师还运用当地方言宣讲,受到农民欢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