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人行开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宣传活动

2018-06-01 08:07: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金融发展战略,推进金融科技服务“三农”、服务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支付安全、电信诈骗等风险意识,近日,人行建瓯市支行积极组织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在芝城公园开展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广大居民讲述电信诈骗案例的过程,强调树立警惕意识、风险意识的重要性,指导他们如何辨别诈骗手段以及采取何种措施防止受骗。同时,宣传人员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解读支付管理政策、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推广“云闪付”APP等,帮助公众消除对电信诈骗和安全支付的疑惑,增强安全支付的风险意识,提高电信诈骗的辨识度和警觉性,鼓励公众使用云闪付APP进行消费、生活缴费、转账等,享受金融科技创新为公众带来的普惠性服务。

此外,建瓯市人行还积极引导辖内市农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采集分析农户基础、经营、交易等数据,推出简便快捷的科技信贷产品——“金穗快农贷”,有效解决农户资金需求。使用该产品的农户可通过农行营业网点系统申请,并由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贷款,自动匹配贷款额度、利率、期限等,大大简化了烟农、茶农贷款业务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

截至4月末,建瓯农行已办理金穗快农贷573户、金额4575万元。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农业茶业的有机结合,为急需资金农户解了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为金融创新服务“三农”添砖加瓦。(许斌 周湧波 李子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