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在南平举行

2017-08-15 17:5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在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举行。9地市的中心支行27位参赛选手齐聚南平,围绕反假货币这一主题进行知识与技能的竞赛。

本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分为手工识别假币、上机问卷竞答和现场竞答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团体赛以分组形式进行反假币知识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平市中心支行最终斩获个人现场竞答1、2名;个人手工辨识假币1、2、5名;个人全能奖1、2、3名以及团体奖第二名共计9个奖项。

通过此次反假货币知识技能选拔赛,不仅提升了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反假货币业务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增强了业务人员的竞争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培养了更多业务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人才,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反假币业务的整体工作水平。

长期以来,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致力于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进一步完善反假货币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提高公众防范假币的意识和能力,并在全市范围内多次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效果显著。南平中支货币金银科与南平市多部门联动,在辖区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领域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在交通领域候车(机)厅咨询台设置一块反假知识宣传栏;在车内LED显示屏播放反假知识;在汽车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一条"严厉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宣传标语;在城区的公交站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严厉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的宣传口号;在居民楼电梯的显示屏内循环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视频。让广大公众一出门便能学习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真正做到"走到哪,反假币知识就宣传到哪"。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始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重在长效"的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反假货币工作重心前移,创新反假货币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反假工作转型升级。同时积极与公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假币犯罪活动,开创反假货币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