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法院:巧用庭前会议 促成案件和解

2018-03-22 08:4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泳涛)“原告方是否举证完毕?下面由被告方举证,原告方质证……”2018年3月19日上午,在政和县人民法院第四法庭进行着一场由法官主持的“庭前会议”。这是该院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中,首次在民事审判领域引入“庭前会议”

该案具有证据较多、案情复杂、原被告双方争议较大的特点,承办法官依法定职权启动庭前会议。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事实进行初步沟通了解,明确案件双方的诉辩意见,梳理归纳争议焦点,并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就争议事实阐明各自意见,使原本较为复杂的案情,逐渐明晰。3月20日,原告便向法院申请了撤诉,案件得以顺利审结。

“庭前会议能让审判效果明显优化。”主审该案的林召宏法官表示,庭前会议阶段能让法官与当事人、律师进行充分沟通、对话,既有利于消解当事人的疑虑,也使双方对各自主张和证据一目了然,有助于庭前阶段实现案件调解结案。同时还可以增强案件的透明度,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大大提高庭审效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