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移风易俗】熊山街道部署开展“三沿五区”大墓豪华墓专项整治工作

2018-03-21 11:0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熊山街道召开部署会

为提升巩固殡葬改革成果,持续推进熊山街道乡风文明建设,3月19日,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火灶主持召开熊山街道“三沿五区”大墓豪华墓整治工作部署会,街道两委班子、街道民政办、林业站、国土所等相关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卓茂宝传达了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沿五区”大墓、豪华墓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三沿五区”大墓豪华墓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卓茂宝主任着重强调指出,一是凡在“三沿五区”(三沿指沿铁路、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河流主干道两侧;五区指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经济开发区,水库、河流堤坝附近的水源保护区)内的1996年以来,私自建造或翻新硬化的豪华墓、大墓、活人墓,均列入整治范围。对豪华墓、大墓,采取“一迁、二改、三植树”的办法进行专项整治。能够迁移的,必须迁入公墓,骨灰楼堂塔墙。不能迁移的,要进行整改,必须缩小面积、拆除硬化物及附件,落实植树(植树的树种由县林业局、县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协调后无偿提供,各村(居)要摸底所需树苗数,到街道备案后领取),达到恢复植被、保护生态环境的效果。

街道解放村召开部署会

二是宣传要全覆盖。不仅要入户发放殡葬改革宣传单、与村民签订“三沿五区”墓地生态建设管理承诺书,还要在“三沿五区”设立殡改宣传牌,确保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要严格殡葬执法。在巩固前期殡葬改革工作成果的同时,要将“三沿五区”墓地生态建设工作执行下去,并在清明节前完成,对违规占地建坟、阻碍、干扰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的人员登记在册,将申请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街道胜利村召开部署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