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规划有矩 服务无距

2018-02-27 09:1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规划局用地科科长包晓川再次组织科室人员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人员召开联席会,就“南铝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用地出让前的总平规划进行会审。因该项目地处高边坡,地形复杂,用地局促,规划设计难度较大,此前他已多次牵头组织对规划总平方案的退线、间距、计容、停车等各项规划指标进行分析比较,本次会审,终于初步确定了该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

2017年伊始,市规划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工作部署时,为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决定以党建带群建,开展“我是党员我担当 百舸争流我有为”创先争优活动,将每位干部职工的照片、职责任务、服务承诺上墙接受监督,每季度评出3位“季度之星”,并以此作为干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这一正向激励机制一推出,立即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包晓川就是在2017年第2季度局“季度之星”的评选中脱颖而出的。“季度之星”对他这个32年从事规划技术工作的行政干部来说,是一个肯定,“在倍感珍惜的同时,也更加激励我敬业争先。”

位于江南产业园区的南铝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列入2017省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为促进该项目的早日建成投产,包晓川提前介入,上门服务,高效及时做好产业园项目的规划总平、建筑设计方案的审核批准,在南纺公司申请办理产业园一期13栋厂房、配套LNG气化站项目规划许可证时,主动商请人防、消防等部门实行“并联审批”,自觉“延时服务”,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在未完成项目建筑施工图的情况下,充分与南纺公司经办人员沟通交流,明确相关规划指标,采取“容缺后补”方式先行办理,当天就核发13栋厂房、配套LNG气化站的规划许可证,服务承诺为7个工作日的项目在1个工作日内就办结,加快项目的开工,目前该项目已顺利竣工投入使用。

市规划局法规科主任科员肖亨友是另一位赛出来的“季度之星”。2017年10月,延平城区宝武营二期梅山大厦项目业主向市规划局递交规划条件核实申请。接到申请后,肖亨友立即对该项目的内业资料进行认真审查,并第一时间带领法规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察看。凭着多年的专业经验,他一眼就发现该项目存在绿化未达标,违建部分未拆除等诸多问题。

按照市规划局规划条件核实工作规程,该项目显然不符合核实要求。作为一个早在2006年就启动的拆迁改造开发项目,梅山大厦由于各种原因,开发进度缓慢,属于问题项目。近年来拆迁户曾多次上访,要求尽快落实安置,搬入新居。考虑到若不能尽快解决拆迁户回迁问题,将有新的不安定因素产生,肖亨友没有简单地作出结论,而是与核实小组全体同志一道,对项目的现实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项目住宅部分基本满足规划条件的客观事实,立足实际提出了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首次采用先行出具住宅部分核实意见,同时针对存在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的方法,解决规划条件核实难题。随后,他又积极与该问题项目的监管单位梅山街道办事处协调,商请办事处督促项目业主尽快整改,确保项目整体满足规划条件要求。肖亨友有理有据、通情达理的处置方法,得到了拆迁户、办事处、信访部门的高度评价,他本人也作为第4季度的“季度之星”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季度之星”评选,给市规划局带来了积极的“赛马”效应,形成了追星、争星的良好氛围。

今年1月,南平工业园区万和电力设备制造项目业主带着要素不齐全的总平面图方案到市规划局规划技术管理中心咨询。接待他的是市规划局规划技术管理中心工程师邓雪琼。确认拟建项目符合市规划局简化项目规划审批流程的要求后,邓雪琼停下手头的工作,优先对项目总平方案进行预审。凭着娴熟的专业技巧,仅用三十分钟时间,她就预审完毕,并向业主反馈了基

本经济技术指标、建筑退距、建筑间距等方面不满足要求并解释原因,同时基于平日工作的经验对总平布局提出了调整建议。几天后,着急建设的业主又带着调整后的总平面图前来送审,邓雪琼立即向领导汇报,同意建设单位同时报送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调整后的总平经上会通报后一次性通过,业主同时领到了批准的总平面图方案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两项内容从报件到出件从原来合计14个工作日缩短至5天。凭着工作中的优异表现,邓雪琼也光荣当选局第3季度“季度之星”。

“季度之星”的熠熠生辉,不仅为市规划局在“百日攻坚”、“四比六促”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也对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在“项目突破年”中再立新功产生了强烈的正向激励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