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2-27 08:3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收心定神,起好步、开好局,全力以赴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要贯彻新思想新理念,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措施,力争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拿出“百日攻坚”的气势,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敢闯敢试,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要提升落实力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真抓”的自觉、“敢抓”的担当、“会抓”的本领,说了就干、定了就抓,尽快把计划变为实绩、把规划变成实景。

会议研究了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是补齐社会民生事业短板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为民办实事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打造一批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心工程、优质工程,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十五条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工业是推动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关心关注工业,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持续加大对工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物流等方面的支持,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努力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和金融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运用金融手段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建设的效率和水平,助力南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南平市“互联网+放管服”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两单督查平台建设方案、2018年优化审批服务工作要点及优惠政策奖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精心打造权责清单管理平台、“四库合一”监管平台、“一网通办”审批平台和两单督查平台,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有利于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吸收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在扶持力度、机制引导等方面创新突破,努力开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城镇职工医疗救助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在推进全民医保、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体系,减轻大病患者个人负担,增强抵御疾病风险能力,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