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只要遇到了,我们就要去救人!”

2018-02-23 08:43: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叔叔,昨晚谢谢你了!”

“不用谢,自己要自爱,要珍惜生命!”

2月17日,一名陌生女孩通过微信申请添加南平市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队长肖敏为好友,并向他表示感谢,肖敏也借机鼓励女孩要勇敢乐观地面对人生。

事情得从2月16日说起。当天是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肖敏与三五好友喝茶聊天后准备回家。当他们经过九峰索桥桥头时,听到桥下有女孩的哭泣声,警觉的肖敏与邹世强立即向桥下走去。

“当时一名女孩坐在台阶上哭泣,脚泡在水里,我们就赶快从后面把她拉住,女孩哭着说不想自杀。当我们把她扶到岸边后,女孩又明显有轻生的念头。”肖敏回忆说,他们一直就在岸边开导女孩,直到一个小时后,女孩的好友赶来,把她带回家。

在这支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里,存有队员们的救人记录:2月8日17时许,肖敏、严建华、邹世强、戴苏平等人在九峰索桥下将一名即将跳入河中的女孩拉住,通过2个小时的思想沟通让女孩放弃轻生念头,并护送其安全返家;2月14日19时许,林飞新在江滨公园散步,听到河里有呼救声,他边脱外套边向出事地点跑去,成功将轻生女子救起……

“只要遇到轻生者,我们就要去救人!”肖敏说,“经过与轻生者的交流,我们希望家庭成员之间要多一些交流,社会多一些关爱,避免悲剧的发生。”☉卢国华 王建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