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在同一河滩半天时间救起4人

2017-08-16 16:1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王东强)8月13日下午,建瓯五里街河段先后有四位“新人”不能适应突然上涨的河水,在游泳时被冲到河中心的急流内。危急之中,在此值巡的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的岸上队员和水中游泳的队员听到溺水者“救命”的呼叫后,马上组织救援,在大家的努力下,将溺水者全部救到安全河岸。

第一批下午4点多,队员戴其象、詹立明在游泳时看到一对父子两人(未留姓名)在急流里挣扎,就快速游过去安抚他们稳定情绪,帮助并引导他们向安全地带靠拢,脱离险境。

第二批下午5点20左右,队员郭荣森在值巡时发现河中间有一人(建瓯东门人练某)在水中无力游不动了,情况危急,郭荣森马上叫即将下水游泳的黄永耀赶往救援,随后曾学强也赶到救援,将遇险者救到安全地带。

第三批下午6点左右,值巡人员发现河中有一人(张某,四川省达洲市人,在建瓯务工)在水里发出求救信号和呼叫“帮帮我”。值巡人员马上喊叫就近的陈隆营、欧伟东、池李春等赶往救援。在队员姜卫松、欧伟东、陈隆营、黄永耀、池李春、吴东辉、练怀亮的合力救援下,遇险者终于得救。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此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暑期期间到游泳基地游泳的人较多,建溪河水域河道、河床较为复杂,请务必注意安全。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举行水上突发事件演练,开展夏季河岸志愿巡查值班,进行相关人员劝阻、遇险者紧急救援,为游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