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让电动汽车跑得更远

2018-01-16 15:2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显凤)1月15日,福建建瓯市市民张华林驾驶着新购买的吉利帝豪纯电动汽车来到建瓯市京台高速小桥服务区,缓缓靠近印有“国家电网”标识的电动汽车直流快充桩。根据张贴的自助充电图文说明,通过选择微信扫码支付,开始了快速充电。仅仅半小时充电结束,扣除了80元费用。

据张华林介绍,去年年底他购置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环保节能,早几年他就有想购置电动汽车的想法,但担心高速无法充电问题,一直不敢入手。“现在好了,高速上有了充电站,只要充半个小时,不到60元钱就能从建瓯市到福州市,太方便了!” 张华林开心的说道。今天他准备开着电动汽车上高速前往浙江省丽水市跨界出行。

在建瓯市京台高速小桥服务区可以看到服务区正反向开放2座直流快充站,每个站设有快充桩4个,适用于国产及合资品牌具备快充接口的纯电动汽车。 “每座快充站建设2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机、4个充电桩,每台充电机可同时为2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建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据建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人员介绍,在建瓯市境内4个高速服务区A、B区各安装63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一台,每个服务区各设4个高效率充电桩,具备快充功能,30分钟内可为电动汽车充满约80%的电能。这情况下,电动汽车车主就不用担心高速公路上没电可充了。这对大力推进能源替代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电动汽车跨城际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

车主只需根据充电站的页面提示完成充电,充电后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支付,操作十分便捷。据了解,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充电价格为0.2675元/千瓦时。

高速服务区直流快充站不仅给电动汽车车主带来方便,同时也给电动汽车销售商带来客源。“自从高速直流快充站建成后,我们车行的生意好了很多,以前大家不能接受电动汽车主要是跑车子跑不远,现在快充站的覆盖,跑哪里都方便。”建瓯市绿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锋说道。自高速快充站建成以来,建瓯市绿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由原来的零销售到现在月销售平均达20辆的业绩。

“我今天来体验了电动汽车,感觉非常好,不排尾气污染,对环境保护和空气的洁净是十分有益的”市民张大姐试驾完电动汽车激动的说道。现在高速公路上有了充电桩,出门十分方便,她准备带上家人一同来体验电动汽车后考虑购买。

 相比普通汽车,电动汽车具有节能环保,使用经济,无噪音,已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建瓯市供电公司定期走访建瓯市各电动汽车销售车行,了解用户需求,对电动汽车车主提出的建议进行登记整改。

服务区内每座充电站均同时配套建设充电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及安防系统,可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及故障报警,同时,建瓯市供电公司定期组织技术人员辖区内的充电桩充电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对充电桩进行了查勘、检测,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采集、控制等操作,为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做好保障工作。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对高速公路充电站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广大客户普遍充电站服务功能良好,且既节能环保又经济实用。

高速充电桩的覆盖为电动汽车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充电服务,助力市民绿色出行。实现节能减排防污染的效果。有效减少碳排放,降低城市大气污染,让天空更湛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