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年迈老人贴钱为家乡打造“村村拼”

2017-12-11 19: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国良 翁德雄)一个花甲之年的老人,为了推广家乡的农副产品和美食,马不停蹄还在奔波;年收入高达一两千万的生意,他不顾,却还不断往电商平台上贴钱。他,就是村村拼(福建)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人、福州市建瓯商会副会长---邹建忠。

这一天是星期六,邹建忠没有休息,又从福州赶到了建瓯电商园,因为龙村乡生产蜜饯的孙水兴在等他。眼前这款蜂蜜杨梅,就是孙水兴生产的,可是外包装上印的却是广东的厂商,原来广东的蜜饯厂收购了孙水兴的产品之后,包装一下,市场售价就翻了好几倍。如今,孙水兴再也不想为别人做嫁衣了,他想搭上电商的快车。

孙水兴所说的“村村拼”,就是邹建忠目前正在致力资助的一个电商平台,之所以叫“村村拼”,是因为平台的理念就是要把各个村的好东西拼在一起卖向全国。

邹建忠:“建瓯的农产品为什么价格都这么低?就是因为没有包装,缺少品牌的包装,我们把这个品牌包装组合好,通过电商往全国各地推广建瓯的农副产品,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平台,逐步的把建瓯的农副产品,带向全国各地。”

据了解,邹建忠是土生土长的建瓯人,在福州从事的是通讯和工程招投标工作,这两块业务每年的收入都是大几千万,不过,现在花甲之年的邹建忠已经无暇顾及这大几千万的生意了,他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能让家乡的农副产品卖出好价钱。

目前,邹建忠已经注资十多万元,作为村村拼(福建)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前期的投入资金,无偿的帮助这个项目启动,2017年年9月份“村村拼”正式入驻建瓯电商园。为做好“村村拼”这一电商平台,邹建忠还从台湾请来了策划师,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设计和规划。目前,公司还在不断寻找比较强的品牌设计师,目的就是要把建瓯的农副产品的各种品牌设计得更好,更理想。

村村拼(福建)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策划温圣毓:“建瓯的农产品第一个它的品质实际上是达到了一定的水准,第二是因为中国市场非常庞大,建瓯是一个市,不容易被人听到,我们现在想做的是,第一个挖掘本地的故事还有人文情怀,第二个将这个故事的人文情怀融入到包装设计里面,促成这个品牌能够上升到一个高度,从过去只是卖商品,未来它卖的是一个个温暖的乡情。”

据了解,村村拼(福建)网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自2017年9月份入驻建瓯电商园以来,目前已经与八个乡镇的十几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签订了合约,公司将按照“村村拼团卖货”的模式,把建瓯的农副产品进行组合设计包装,以更好的价格卖向全国各地,让农户的腰包鼓起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