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电医生”夜间“把脉问诊”输电线路

2017-12-09 10:36:08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6日晚,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建瓯市城郊开发区、变电站附近的110千伏及35千伏重要输电线路进行“防污闪”夜间巡视,“把脉问诊”线路安全状况,确保输电线路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冬季,建瓯地区常有阴雨、多雾天气,极易造成输电线路及绝缘子的绝缘水平下降,引发污闪异常放电事故。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建瓯公司结合辖区内输电线路运行特点和实际运行情况,组织开展夜间特巡,以便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

据悉,在本轮次的夜巡工作中,该公司将组织输电运检专业人员针对辖区内的8条110千伏、7条35千伏线路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通过监测设备的绝缘及金具连接部位的发热情况,及时发现白天巡视时不易发现的缺陷、隐患,切实掌握线路及设备的积污、跳闪和放电情况,并根据监测结果做好记录,制定相应的隐患整改计划,迅速安排消缺工作。

“相比白天,夜间测温能更清楚地听见线路的异常放电声,看见导线周围的电晕、严重脏污绝缘子的局部火花放电等潜在缺陷,这些是白天不易发现的。”该公司输电运检班成员江永青说道。

目前,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正加强对输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密监视输电线路运行状况,并就应对接下来的阴雨天气作了详细安排,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输电线路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陈仲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