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证券> 华福证券 > 正文

今日导读

2017-11-15 16:26:29  来源:港澳资讯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支持民生减税规模继续扩大 前三季度减税约79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支持民生改善力度。今年前三季度,支持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减税规模继续扩大,减税约790亿元。

在今年国务院出台的六项减税政策中,简化增值税率政策格外引人注目。从7月1日起,我国将增值税税率由4档减至3档,取消了13%的税率,将农产品、化肥、天然气、自来水和居民用煤等直接关乎民生福祉的生活必需品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简并税率政策将通过传导机制引导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下降,从而用税收"减法"去换民生的"加法"。

●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目标超额完成

11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会上介绍了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她表示,10月份,生产需求保持稳定、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总体稳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发展,为更好地完成全年预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给方面,刘爱华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今年以来供给体系的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先进的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先进产能加快发展;二是低端落后产能陆续退出;三是优质的供给在加快增长。

●两新三板公司IPO上会长江材料通过鸿禧能源被否

两家新三板公司11月14日上会,根据发审委审核结果,长江材料(833138)IPO获通过,而鸿禧能源(835183)被否。

●年关将至保牌大战又打响 55家*ST公司谁能涅盘重生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经结束,其中不少公司也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有的公司业绩翻倍,有的公司业绩预亏,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而业绩预亏对于*ST公司而言,就更是雪上加霜。

●深圳上调公积金提取额度“租”再成关键词

为了发展租赁市场,深圳可谓多管齐下。现在,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也发生变化,租房提取和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额度同时上调。

●建议将强制调解制度引入证券期货领域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与中央综治办综治二室等部门日前在上海共同组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经验交流活动。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介绍了投服中心成立以来的证券纠纷调解情况,并提出几个具体建议。

目前,投服中心是资本市场唯一的全国性全市场中立第三方调解机构。2016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将投服中心列为全国合格试点调解组织,从诉调对接层面对投服中心的地位给予肯定。按照2017年中国证监会"推动建设全国性纠纷调解机构"的工作安排,今年投服中心承担着建设挂牌全国调解中心的重要职责,将由投服中心举办设立专门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示范引领带动整个资本市场的纠纷调解和多元化解工作。

●深交所联合举办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

日前,深交所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了2017年度会计审计专业研讨会。来自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深圳注协、资本市场学院和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计1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资本市场审计业务监管和处分处罚、商誉审计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议通报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资本市场会计审计业务的相关工作,就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以执业质量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强化总分所一体化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执业质量,监管机构加强审计评估机构监管、强化财务信息披露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