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张宝立入选“福建好人榜”

2017-11-02 15:1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日上午8点刚过,省委文明办"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公布“福建好人榜”10月榜单,建瓯市张宝立入选福建好人(见义勇为类)。全省共10位候选人上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四类。

"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介绍说:“张宝立,男,初中文化,1990年1月出生,福建省建瓯市水源乡忠溪村人,生前与父母在建瓯市城区上水南开一家食杂店。张宝立拼尽全力将一名溺水学生营救上岸,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急流冲走。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他的行为也感动了身边的每个人:‘ 张宝立的救人壮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建瓯人的骄傲。’……”

张宝立10月初候选“福建好人”后,我市各界予以积极关注,建瓯市委文明办、建瓯市主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及时组织发动参与网络评议投票,广大群众纷纷以极大热情投票点赞。张宝立姐姐2日上午通过电话,委托笔者请通过媒体转达她一家对大家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宝立是我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涌现出的身边好人,他的壮举和精神也得到了社会的赞扬,这次张宝立在大家赞声一片中入选“福建好人榜”,也是大家对张宝立的认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位勇士,要大力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精神,树好样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表示。

“张宝立事迹说明我们社会还是好人多。省委文明办开展的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很好,让好人的高尚品德得到大力弘扬。作为建瓯人,我与身边姐妹们要以勇士为榜样,从自我做起,从细微做起,积极学好人做好事。”建瓯媚娘东方舞培训结构负责人李英说。(范小辉 倪荣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