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贯彻实施会我市召开《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贯彻实施会

2017-10-15 09:19: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召开《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贯彻实施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勇、翁明亮,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出席会议。

《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是南平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所制定的第二部实体性地方法规,也是南平市首部有关城乡建设与管理类的地方法规,将于下月实施。这是南平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城市治理、推动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容和卫生环境,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办法》,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营造氛围,使《办法》深入人心;要抓紧做好《办法》的实施准备,理顺管理和执法体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与措施,针对市容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短板,及早谋划建设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确保《办法》顺利实施;要跟踪检查《办法》实施情况,督促责任落实,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与督查,文明单位创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机关、单位、团体落实责任区制度情况的检查,并纳入文明单位考评内容,监察效能部门要强化对相关部门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办法》贯彻执行。(陈冰倩 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