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带着问题访群众 为民服务心贴心 ——邵武市水北街道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侧记

2017-08-18 16:5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义凯)“每位街居党员干部每个月至少有2个工作日带着问题,入户入企访民情,“四比六促”活动中要与30户以上居民群众拉家常。”日前,笔者从邵武市水北街道获悉,自“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联系服务居民群众,主动拓展服务途径、丰富服务内容、畅通服务渠道,带着问题进社区、进楼栋、进家门,听取居民群众的心声,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心全意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有了‘无缝隙’工作制,我们再也不用为工作日请假办事而烦恼。”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王先敏说,水北街道党员干部在“四比六促”活动入户入企走访时,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反映“社区有空,我们没空去办事。周末我们休息,社区也休息。”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在街道机关和9个社区居委会实行“无缝隙”对接服务制。将街居党员干部的电话公布在公示栏里,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如果有事,一打电话就有人办,双休日,街居党员干部轮流值班,为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方便。“无缝隙”对接服务,确保了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有事找得到人,有人办理。“无缝隙”对接服务实施以来,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6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受理360余人次咨询,调解工伤和讨薪事件3起。“以前也开展过走访活动,但更多的就是和居民群众拉拉家常,很少有居民群众会主动提问题,现在我们带着问题和任务来,一户居民群众没有问题必须得再走访一户,这样才知道其实居民群众确实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来帮助解决。”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光莲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