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福建省楹联学会到建瓯采风

2017-08-17 10: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黄悦 詹水金)8月15-16日,福建省楹联学会会长许剑锋、副会长任德坚,应建瓯市养蒙书院研究所的邀请,到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龙池自然村养蒙书院采风考察。市方志委主任、《建瓯市志》主编赖少波热情接待采风考察组一行,并就养蒙书院新落成的门楼楹联修改调整意见,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赖少波向省楹联学会采风考察组重点介绍了建瓯小桥历史文化的三张名片:一件大铙、一部史书和一位太师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积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阳泽村龙池自然村历史上出过194位清官,是远近闻名的"百官村"。会后,赖少波向采风考察组赠送了《建瓯十大街区史话》、《建瓯食典》、《武夷文化研究·建瓯专辑》等资料。

许剑锋一行在阳泽村龙池自然村养蒙书院实地采风考察中还进行现场创作,这里特选录几联,以飨读者:

铙声远播,协钟吕遥追上古;通鉴精研,藉修齐省识治平。

龙跃泮池,春风风我登云去;阳施德泽,化雨雨人入相归。

惜未酬斗志,靖难无多一首辅;效不坠青云,今名有几百官村。

本次福建省楹联学会莅临建瓯开展专题采风考察活动,为养蒙书院新落成的门楼楹联把脉导航,给小桥镇阳泽村的美丽乡村和传统古村构绘新画卷,可谓巧点文韵、增光添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