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实行违纪案件系列通报下基层 实现党员警示教育全覆盖
——牢记身边人的“教训”

2017-08-06 07:50: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刘你看,他被纪委通报批评了。”

“是啊。作为村里的党员明目张胆地违规建房当然要被处分。”

“各位党员,乱砍伐破坏生态、醉酒驾驶机动车,都是要被通报批评受党内处分的。你们看隔壁村的党员毛炳兴大家都认识吧,就是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通报批评了。”4日,武夷山市吴屯乡小寺村村支部书记亲自上阵在田间地头给村里的党员们上了一节警示教育“案例课”。

这是武夷山市违纪案件系列通报下基层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武夷山市纪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强化警示教育实行违纪案件系列通报的意见》,对近年来发生在本市党员干部身上的违纪案例进行整合分类,选取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的典型违纪案件,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每月至少两期,每期集中通报一种违纪的典型案例。

“洋庄乡四渡村违规公款接待用餐合计36000元,村财务报账员蔡享平受党内警告处分,村支部书记张德福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支付的钱款全部清退至村集体。岚谷乡稍屯村违规接待及虚列项目套取专款……”武夷山市星村镇纪委书记在乡党员大会上通报该市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系列通报,这一做法引起了在场党员们的热议。

“以前我们都很难得知道哪些党员有违纪违法行为,现在每次的党员大会上都会把他们违纪案件通报出来,很能警醒我们。”星村镇曹墩村下派书记在会上说:“通过通报也增强了我们的党员意识。现在村里党员顶风违规建房、砍伐树木破坏生态的情况没了,大家都感受到了身为党员,更要带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违纪案件系列通报直达基层,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市党员全覆盖,达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教的目的。

今年春节前夕,武夷山市纪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