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乡村游热了 农家乐火了

2017-07-13 07:53: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中午,浦城县枫溪乡岱后村的王牵娥正忙着给来农家乐吃饭的客人上菜。“最近到枫溪看梯田的游客很多,有时候我都忙不过来。”王牵娥说,她是岱后村第一个靠开农家乐致富的,“多亏了村里的支持,不然我肯定开不了这个店。”

枫溪乡岱后村平均海拔900米,和武夷山吴屯村交界,是浦城第一个党支部及崇(安)浦(城)边区工会、农会遗址所在地。2015年开始,该村在县、乡两级的帮助下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而乡村旅游就是其中的重点发展项目。“岱后村有梯田美景,有山珍美食,去年我们还依托崇浦边区工会遗址建设了枫溪乡岱后村红色文化展示馆,目前已经有来自厦门、福州等地知名画家前来写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村主任黄远富告诉笔者,别看现在岱后村发展得红红火火,但是在乡村旅游刚起步时,村民们都不愿意尝试农家乐这一新鲜事物。

王牵娥今年40多岁,原先一直在武夷山一家酒店上班,虽然收入稳定,但是要供两个孩子读书,生活还是有些拮据。2015年底,村里找到王牵娥,希望她能开起农家乐,作为乡村旅游的配套设施。“村里找到我是因为我有酒店上班的经验,但是当时并不知道能发展成什么样,怕亏欠,所以一直犹豫不决。”王牵娥说。为了打消她的顾虑,村里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以承包的形式,由村里提供场地,不收租金、不收电费,还带着她和部分村民到武夷山、水北际岭等地参观学习,这才让她下定了决心。

“现在我的农家乐可以同时接待4桌客人,常常客满,去年一年纯收入近5万元。”王牵娥说,随着乡村游的发展,村里现在每年要接待近5000人次游客,农家乐的生意也越发红火。(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