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农院学子助力乡村旅游扶贫 洋口镇旅游发展获新思路

2017-07-07 16:2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7月6日,福建农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13人在范生旺老师带领下来到洋口镇围绕“助力乡村旅游扶贫 农院学子闽西北山区行”主题开展“互联网时代的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知识讲座。各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旅游服务企业及电商企业负责人共计76人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范生旺老师认为只有旅游电商搭台、农特产品电商唱戏才能实现旅游体验分享传播,通过分享各地“新农人”成功案例,给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农业、旅游业如何适应大趋势,做好产业升级转型、产品营销和品牌建设,提出要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实现线上引流、转化、售卖、线下体验的O2O模式,线下旅游体验与线上农特产品的O2O结合,从而实现跨界发展。会后,镇党委书记谢辉结合洋口所独具有的东方军红色文化、天台山等旅游资源及茶叶、柑橘、孔雀、土鸡、毛竹等农特产品对本次知识讲座做了总结,强调要整合线上资源,推行产业服务标准化,以全域旅游的角度,梳理洋口的旅游资源,并适时推出各种活动,统一旅游品牌,搭建旅游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实施“互联网+”与农旅结合,增加客户体验,实现分享传播,力促农产品上行,增加农民收入,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参训人员反应热烈,积极参与互动,部分企业负责人踊跃提问,都试图利用互联网寻求旅游与农产品融合发展的最佳途径,突破时空限制,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邱宏捷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