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追赶“疫”失春光

2020-03-30 19:5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鲜菇产业是顺昌的绿色富民大产业,为了帮助神农菇业及其产业链上的企业解决复工问题,顺昌县将神农菇业列为民生保供企业,县委书记邱建彬、县长余向红多次上门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并积极向上争取帮助。

随后,省直机关支援队队员,省贸促会四级调研员、省国际商会专职副秘书长邓积伟和省供销社一级主任科员陈乃义于2月28日入驻神农菇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省直机关支援队和县委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与永辉超市、厦门航空、夏商集团、福州朴朴电商、南平万松电商、中国石化等10家企业进行供销合作洽谈,每天有80吨的海鲜菇销往各地。”刘利感激地说,“我们公司也在对海鲜菇精深加工进行技术攻关,希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增强企业竞争力。”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企业面临“倒春寒”,生产经营存在不少困难。在管控的同时,顺昌注重为企业用工提供多方服务保障,运用电信大数据平台筛查,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调派专车“点对点”接回外地工人,开通厂车“门对门”接送上下班,确保外地工人进得来、防得住,本地工人招得到、用得上。聚焦贯通“五难”操作链,在落实省市政策的基础上,顺昌县制定出台19条扶持措施,设立“应对疫情帮扶企业专项扶持基金”1000万元,设立产值贡献奖,帮助企业争取技改基金贷和转贷、增贷7.3亿元,下拨重点项目债券资金18.8亿元,并成立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推动产业链协同联动复工复产。

大事难事看担当。政策给力的同时,顺昌县积极开展“机关联企业、党建促生产”活动,第一时间安排30位县处级干部挂点规上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从县乡机关选派164名干部深入村企一线,帮助企业复工做到“事无巨细”,难题“对症下药”,一个一个解决。

“多亏了县里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公司才能解决用工问题,顺利复工复产,国外的订单得以顺利出货。”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明钦说,“现在,我们90%以上的工人都返岗了,每天平均有10个货柜出库。”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