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多形式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27 20:0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6日,顺昌县林业部门联合郑坊镇政府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森林分局等多家单位,来到候鸟过境顺昌的主要栖息地——榜山村,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的“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同心呵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拉开了全县“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帷幕。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榜山主村和3个自然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鸟类保护宣传资料,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爱鸟护鸟工作,保护鸟类生存环境;开展野外实地巡查及无人机巡查,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场村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养成文明卫生饮食好习惯。部分村民还当场主动上缴了10多个捕鸟笼,以实际行动表示自己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

据悉,“爱鸟周”始于1981年,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宣传教育活动,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是福建省“爱鸟周”。在当天活动中,全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0辆,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标语600多幅。

下一步,顺昌县林业局结合教育宣传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同时,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公众号,发动全县市民积极参与“南平市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更多群众增强滥食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意识,切实有效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林方 刘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