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按下征迁“快进键”为项目建设“提速”

2020-03-27 20:0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3日,顺昌县双溪街道井垄村牛押丘3号居民房外,顺昌县城东片区征迁指挥部征迁工作5组的工作人员按事先电话约定的时间,一大早来到现场,一边同房主详细询问房屋信息,一边查看房屋情况。一旁的测量人员则用激光测量尺,展开房屋面积测量工作。

“动员会后,我们和2组同事就立即协同开展征迁入户摸排工作,目前已摸排居民房79户,房改房32套。”5组组长雷燕琴说。

征迁工作是推动项目的重要支撑,为了全力推进顺昌县“一城两翼”,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融合发展的全年经济部署,为项目落地提供用地支撑,3月12日,顺昌县召开城东井垄、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张源水库、浙商产业园、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武沙高速等六大片区征迁动员大会,发出了全县征迁工作“动员令”,为各大项目建设“铲平道路”。

征迁动员“号角”吹响后,6大片区征迁工作指挥部迅速行动起来,向征迁这个“堡垒”发起“总攻”。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各征迁指挥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到早征迁、早主动。“我们在一周时间内就落实指挥部办公选址,配齐办公设备,人员到位。动员会后,5个征迁工作小组就立即投入到片区的入户摸排工作中。”城东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加方便征迁工作开展,我们特意挑选了片区中心位置的光华玻璃厂作为指挥部办公楼,一有情况快速反应,提高工作效率。还实行小组协作制,互相配合补充,跑出征迁加速度。

合掌岩旅游度假区征迁片区涉及城西村3个小组211户的林地、耕地3474亩。该片区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积极会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单位协调沟通,调取相关资料,全面规划项目征地红线、摸排土地性质;抽调各乡镇干部组成3个征迁工作组,下村入户做动员,认真做好征地前期准备工作;倒排工作进度,分步推进,有序实施,确保6月30日前完成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任务。

6大片区征迁指挥部在征迁工作中还实行“一线工作法”,各片区指挥部领导、干部、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认真细致地开展分户测量、地面物清点、拆迁面积等外业工作;实行表格化管理,细化征迁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抽调得力干部参与一线征迁;每周开一次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的困难;组织六大片区征迁擂台赛,形成“你追我赶”的比赛氛围。

截止目前,城东片区第一阶段(铁路以南)征迁工作已入户摸底80%,测绘完成60%;合掌岩旅游度假区片区已开始迁坟工作的调查摸底和土地分户测量,共登记坟墓108座,测量旧宅8幢,测量土地600多亩153户;张源水库片区淹没公路改线的征迁工作已完成,正在启动1033亩水库用地分户实物测量;金山新材料产业园片区正在对一期第二批2790亩土地地面青苗进行补偿工作,对二期7742亩地块进行征收红线放样工作;浙商产业园片区已完成征地3100亩,完成1500亩林地和550亩土地报批和一期平台600多亩林木砍伐;武沙高速片区抢抓阴晴天气,加快项目主线征地红线放样工作,已完成放样6.26公里。(池亮亮 吴巧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