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福建樟湖库区干部“四下基层”治理“沉疴”记

2019-11-19 08:30: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通信运营商线缆杂乱无序问题,承诺在电网改造时同步开展弱电线缆梳理整改工作;建立“村企(镇村)共建联创”机制,供电公司与8个重点村共建帮扶,给予项目和资金支持。同时,组织6家企业到樟湖开展企业用工招聘会,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

延平从全区抽调600名干部分成8个小组,分别派驻樟湖镇8个重点村,并由区四套班子各2名副职担任8个小组组长,采取先培训后宣传、先研判后施工、先规范后打击、先党员干部后一般群众、先重点后一般的“五先五后”工作法,逐步推进。

“各村50多名两委干部5天内全部带头完成,再带动党员、村民代表、乡贤能人、普通村民接受电改。”何明星说。

采访发现,下派干部和镇村干部以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细致的群众工作、人性化的举措,赢得了群众信任。

多位村民向记者讲述了电改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为了不影响村民用电做午饭,施工队每天中午都不施工;如果第二天要施工,头一天也会先打好招呼;因施工停电造成冰箱里食物变质,工作组会全额赔偿。

在上坂街,村主任张文钗入户宣讲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不理解,一气之下泼出了开水,张文钗脖子被烫红了,可他忍痛仍继续动员,并最终感动了老人。

溪口村有一户人家妇女“坐月子”,当地乡俗忌讳“铁碰铁”,怕施工时的敲击声影响产妇和孩子,坚决不让施工。后来当地干部和施工队商量,想出个方案:打线孔时用木榫,敲钉时垫软片,既避免了“铁碰铁”,又降低了噪声。这户人家被施工人员的真诚所感动,当即同意施工。

新岭村村民杨小婷说,自己的住房年久失修,外墙很薄难以施工。在更换电表时,下派干部和村干部“你一百、我二百”,捐助了1800元,帮助她将住房外立面整饬一新。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