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福建樟湖库区干部“四下基层”治理“沉疴”记

2019-11-19 08:30: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此外,不少移民认为,国家对其他同类项目的补偿优于水口电站。这种“攀比”导致他们对库区移民政策,从质疑到不满,甚至对抗情绪蔓延。

2001年开始,除部分党员干部和少数群众外,樟湖镇绝大多数群众拒缴电费,用电秩序陷入长期混乱。

“有的村民直接从低压线接线盗电,有的村民在电表上做手脚,还有村民对催缴电费置若罔闻。”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云说。

据测算,樟湖镇用电失序,每年给电网公司带来的电费损失上千万元。

樟湖镇多位群众反映,10多年拒缴电费,一些村民对“电费”的概念越来越模糊:冬日在猪圈里装上浴霸,为猪崽取暖;夏日挑灯跳广场舞,四台大功率冷风机劲吹降温;有的村民晚上睡觉不关灯,长期离家不关空调……

一位村民说,“走在樟湖镇,你会发现,这里卖的冰箱、电磁炉等家用电器都是最大功率的。”

看似“赚”了的村民慢慢也发现了诸多“不利”。

电网多年不改造,用电超负荷导致电压不稳,高峰期停电、电器被烧坏是常事。“烧出来的饭经常是夹生饭。”樟湖镇新岭村村委会主任陈登全说。

村民普遍反映,遇上过年过节,停电、跳闸情况更为严重。有的村民中午就要开始准备煮晚饭,“挨家挨户轮流煮饭过年”渐渐成为常态。

用电失序也导致樟湖镇营商环境恶化,目前没有一家规模以上企业。“2015年,曾有一家天津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有意向到樟湖投资,但看到这里电压不稳、交通不便,最终投资也不了了之。”樟湖镇溪口村村主任廖克亮言语中充满着无奈。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