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延平樟湖镇新岭村乡村振兴

2019-11-11 17:2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姐,门口的杂物是你家的吗?我帮你整一下,你家里这么干净,门口更要干净。”

“不用不用,你们放着,一会儿我自己弄。”

“人多力量大,我们一起搬!”

11月7日下午,南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仁旺一行10多人来到了延平区樟湖镇新岭村,与镇村干部们撸起袖子、拿起扫帚,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新岭村华隆路闽湖十二巷的一户人家门口,袁仁旺对着门口堆积着杂物的村民说道。

“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根据南平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10月29日开始,南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就与延平区樟湖镇新岭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党员干部带头干,带动群众自愿加入到整治中来,从村民自扫‘门前雪’,到集体积极响应,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在观念的转变。”新岭村村主任陈登全说道。

袁仁旺边走边看,边听着村两委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好,才能发现乡村的美。”袁仁旺说,“通过这次结对共建的机会,我们局将配合村两委,做通群众的工作,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新岭村位于闽北最南端闽江中游,地处樟湖镇东南2公里,距延平城区60公里,与尤溪、古田毗邻。全村人口2300多人,是水口电站库区第一期搬迁村。整村三面库湾环绕,村出口处连接316国道,水陆交通便利。  

藏于峰峦之中的新岭村闽湖,天然锦绣,钟灵毓秀,2019年首届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暨延平湖钓鱼邀请赛即将在此举办。“作为钓鱼赛的举办地点,我们将帮助新岭村抓住举办全国性钓鱼大赛的机遇,整治周边环境,修整桥面,拓宽湖边道路,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努力将闽湖打造成长期性的钓鱼比赛基地,借此撬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助力村财增收,带动村民致富。”袁仁旺说。

乘舟闽湖,碧水荡漾,波光粼粼,风景正好。(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