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第三届茫荡三楼开秧节举行

2019-07-06 16:2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楼村的云海梯田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三楼村是茫荡山最北、最高的一个小山村,它与建瓯、顺昌接壤,海拔约630米,全村人口1200人左右,村中有上楼、下楼、发春楼三个自然村构成了“三楼”,这里至今还保存着养牛犁地的农耕文化。据了解, 三楼村地处茫荡山国家自然生态保护区深处,海拔高、气候温润,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十分适合有机水稻种植。三楼村只产高山单季稻,生长周期达160天,栽培过程中,不施农药,采取生物防治病虫害,锄草实施人工耘田拔草。因此,这里出产的大米米粒光洁度好,味道清香,有弹性。“三楼高山大米特别好吃,米粒细长,味道清香,我已经在这里认领农田3年了。”市民李兰生说。三楼村通过组织“我在三楼有块地”农田认领活动,实施订单农业,像李兰生这样到三楼认领农田当起了“田主”的目前已有20多户。“我是一名山东人,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三楼宣传片,再通过朋友介绍,我决定认领一块田。平时都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生活,很难得亲近大自然,来到三楼,感觉非常美妙,可以放下手机,好好地感受美景、品尝农特产更有淳朴的民风,真应了那句‘三楼是一个养在深闺的颜值爆表的大美人’,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拥有一块田地,是一种牵挂,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希冀,让自己的内心有一种归属感。”22号“田主”刘芸激动不已,滔滔不绝地说道。

在梯田中进行的拔河比赛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除了优质的大米外,三楼村还拥天然蜂蜜、竹笋等优质农产,以及有红河谷、千年古樟、梯田、古民居等景点,是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向往的摄影圣地、休闲康养目的地。

1  2  3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