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滚动图片 > 正文

“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在延举办

2014-11-21 07:5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间舞蹈《江山手狮舞》本报讯 20日晚,第十一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在南平大剧院上演。南平市、安徽省黄山市、浙江省衢州市、江西省上饶市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

“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是由我市与黄山、衢州、上饶联合举办的大型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各地每年轮流举办。今年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弘扬优秀民间艺术、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主题,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美丽乡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风采摄影展两项活动。

当天上午,艺术节“美丽乡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风采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馆一层展厅展出。摄影家们以独特的审美视角和构图思维,用镜头捕捉一个个精彩的瞬间,80幅摄影佳作生动地记录了非遗传承人创作、表演的画面,将“非遗”民俗文化原生态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夜幕降临,以“山水清音”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开始,一场挑幡、龙鱼戏率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随后,来自四地的民间艺术家们表演了《江山手狮舞》、《廿八都灯阵》、《百花赠剑》、《民间灯彩》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展现了四省四市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民间文化艺术魅力。

据了解,下一届“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将于明年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

(林嘉琦 黄佳畅/文 卢国华/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