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拓展新城疏解老城,联动发展新格局

2014-11-15 08:45:07  来源: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延平新城,到处是一片大干快上的热闹场面。

合福高铁南平北站,夏道大桥及接线工程一期工程已经通过竣工验收,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正在施工,计划与高铁通车同步完成。

陈坑—瓦口组团太阳电缆新厂区,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全省最大单体厂房桩基工程基本完工,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产房钢柱完成安装并封顶。

以高铁站为中心的综合枢纽建设,以朱熹路、成功路等为骨干的连接新老城的快速通道建设,以张坑和陈坑—瓦口组团为主的工业园区开发,太阳电缆、白炭黑两条百亿产业链的落地……我们看到了新区未来的美好前景。

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老城区改造项目同样建设得风风火火。东坑岭隧道改造投资概算2.2亿元,目前已经掀掉了“盖头”,计划明年7月份完工。东坑岭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房屋搬迁472户,拆迁面积51292.62平方米,南平新大桥改造北幅桥建设改造工程将在新大桥北侧新建一幅单向三车道及人行道的新桥,项目计划明年完工。

检查组指出,延平区要坚持新老城联动发展,全力打造“山水宜居之城、活力创业之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让延平更加宜居宜业。☉朱昕华

左图:延平新城陈坑—瓦口组团太阳电缆城施工现场,工人在安装设备。

(卢国华 陈茂军 詹国兵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