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深学悟透新思想 建设美丽新建阳

2018-09-09 04:3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平市委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市委宣传部部署,于2018年9月—10月,在本报《理论·探索》版陆续刊发各县(市、区)委中心组学习理论文章。刊发各地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及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的文章,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种科学的理论,唯有坚持与时俱进,才能永葆蓬勃生机;一种伟大的思想,唯有做到引领时代,才能显示磅礴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这样的理论,就是这样的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建阳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精神,以高度政治站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宣讲”热潮,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学悟透,让新思想内化于心

深学,就是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体现的是一种学习态度。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通过认真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和研读原文原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妙用典故和灵动鲜活的行文风格,理解新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从而达到启迪思想和激荡精神的润化效果。

悟透,就是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体现的是一种学习效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阐释了当前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了完备的方法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貌与逻辑,把零散的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全面深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建阳以区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党委(党组)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把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政治关,突出区级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研讨学、干部微讲坛专题学、先进典型激励学、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近18年的从政实践,是他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得到全面历练和展示的关键期,也可以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期。在福建这块热土上,他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在改革、开放、发展、党建等一系列重大领域,在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2次到建阳调研。1996年7月3日,在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时到建阳调研,深入建阳区潭城北门、水吉市头等四个小康示范村调研奔小康工作;1998年10月21日,到建阳调研灾后重建、农业生产等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福建乃至建阳的发展。学习新思想,就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和到建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的要求,沉下心研究问题,扑下身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担当干事的本领,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精一行,把每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