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方言宣传“扫黑除恶”

2018-09-03 06:4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在建瓯市川石乡溪口村,建瓯公安派出所民警正用当地方言,向村民解释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如果发现黑恶势力你们怎么办,如果包庇黑恶势力对自己、对社会有哪些危害……

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和乡司法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用切合农村实际的宣传方式,让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深入了解。

“在农村,特别是自然村中,许多上年纪的老人不识字,传单发给他们,可能随手就丢了。”民警游忠锐说,运用方言和村民交流宣传,他们更容易接受,这样的宣传效果也更好。同时他也呼吁村民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并向村民公布了川石乡的举报电话。

对于民警走村入户,运用方言和老人们交流宣传,村民们也认可接受,村民林国富说:“过去发宣传单,我们文化水平不高,有的字不认识,就看不懂了。现在直接到家里来,面对面给我们讲,我们容易懂了。我们现在知道什么是黑恶势力了,假如说有村霸,我们也知道通过什么方式举报!”(吴建琼 魏剑生 丁晨 澹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