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出书畅谈银行数据中心一体化运营

2018-08-27 16:4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事之基:科学规范

兴业银行数据中心于2007年引入了IT服务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ITIL梳理各项运维流程,开始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运营管理体系。

经过多年规范运作,该行数据中心先后于2013年、2015年和2018年分别通过了ISO20000、ISO27001和ISO22301三项国际贯标认证,实现了中心管理的规范性与标准化、国际化接轨,全中心IT服务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以及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融合落地,同时中心全员都通过了COBIT、ITIL、ISO20000、ISO27001和ISO22301等专业培训和考试认证,规范化标准化细化落实到人。

服务之道:共享共赢

恪守“打造集团公共底层平台,支持集团综合化、国际化经营”的发展使命,兴业银行数据中心在业内率先提出集团化共享中心的服务型组织发展思路,从2015年的“共享中心”到2018年的“融合共赢服务模式”两项课题研究,接连斩获原银监会风险管理课题年度一类成果奖,诠释了共享共赢的服务之道。

通过对自身体系一体化、共享化、服务化的研究和全新设计,该行数据中心建立了“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弹性分配”的资源管理服务模式。利用以各类资源池为核心的云化基础架构,云化协同办公支持和海外科技运营支持体系等平台,现已为信托、基金、数字金融等多家集团子公司提供共享支持服务。同时,服务领域也不断拓展,资源共享范围已逐步由共享基础设施扩展至网络共享、共享协同办公平台和共建研究型专家团队。通过一体化运营,改变了过去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割裂分配、急用先上”的资源配置方式,有效降低集团IT运营成本,实现了IT营运的共享共赢和集约化管理。

动力之源:持续创新

“自主创新”是兴业银行数据中心不变的“脉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