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小将全鑫亚运会获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冠军

2018-08-24 07:36: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闽北籍运动员全鑫以89秒39的成绩夺冠摘金。这是中国队继广州亚运会后,时隔八年再夺该项目冠军。

全鑫,武夷山人,生于1996年,10岁时被选入南平少体校游泳队,2010年,开始转入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训练,曾获省运会激流回旋项目金牌,全国锦标赛和亚锦赛冠军。

在本次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预赛、半决赛中,全鑫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强势闯进决赛。在当天的决赛中,全鑫的状态依然很好,以近乎完美的动作表现拿到了这枚亚运会金牌。这也是全鑫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

“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旅行’。”全鑫夺冠后依旧保持一颗平常心。他觉得自己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得感谢家人、教练、队友一直以来的勉励,而这一场比赛,也让他更加肯定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方式方法,“对我而言更是一场锻炼”。

在全鑫的父亲全明的印象里,孩子自从去了体校,即便再辛苦也从来没有喊过一次累。“这也是作为父亲,感觉最为骄傲的地方。”全明说。

“孩子取得今天的成绩,赢在一个‘稳’字。”全鑫的启蒙教练郭旭东回忆说,全鑫最大的优点在于他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态,“如今这孩子心态更加成熟了。”

接下来,全鑫将赶赴河南,参加2018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夏季冠军赛暨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公开赛。(林梦琳 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