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度假区:高起点谋划旅游新格局

2018-08-19 11:33: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的武夷山,越来越感受不到旅游淡季和旺季的界限。从城里到农村、从观光到度假、从“住一夜”到“玩一周”递进式的深度体验,武夷山不断在“全域化旅游”中实现嬗变。旅游选择更多、消费体验更好、供给方式更新,这些令游客称赞的变化,归功于当地“把武夷山建设成一个大景区”作为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旅游新格局。

“度假区就像武夷山的‘客厅’,对‘客厅’进行改造提升,对改善旅游环境意义重大。”16日,武夷山度假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余其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度假区将以品质提升为突破口,狠抓旅游转型升级。

提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今年6月,投资6亿元的世茂武夷山御榕庄度假酒店项目在武夷山度假区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当地世界顶级精品酒店的欠缺,也意味着武夷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产业层次有了新突破。此外,康复养老、九溪御园、万豪酒店等项目也相继落地度假区。

为了让环境更优美、交通更畅达、服务更优质,度假区在引进优质项目的基础上,着力进行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随着天游峰路、16号路、水秀项目道路建设工程的集中开工,武夷山度假区改造提升步入新的阶段。这也是度假区强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聚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措施之一。

今年以来,度假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基础设施的进一步优化,推进区内路网建设和道路综合改造工程,除了确保已开工的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还将集中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对度假区内主要路段进行绿化景观再提升。

扩容:旅游配套持续完善

“武夷山的投资环境很好,这里的旅游市场正步入成熟期,我对武夷山的旅游业充满信心。”在度假区大王峰路,武夷山嘉元千禧度假酒店经理卞静文说。“针对亲子游游客,我们特意设计了三人间,一家人可以在温馨的房间里享受轻松生活。而针对家庭出游,我们还有11栋独栋别墅可供客人选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