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举办第七届白茶斗茶赛

2018-08-13 02:2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至8日,政和举办第七届白茶斗茶赛,全县76家茶企选送白毫银针、白牡丹、寿眉三大系列130个茶样参赛,各系列分别评出茶王1名、金奖2名、银奖3名。此次参赛企业之多、规模之大创历史之最。

政和是全国因茶得名第一县,素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美誉。全县茶园11万亩,从事种茶农户占农户总数的75%以上,茶叶是政和县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今年4月,政和白茶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并在央视八个频道多频次播出,政和白茶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达46.17亿元。

“政和白茶滋味独特、香郁味醇,茶样一年比一年更好,茶香四溢,令人陶醉,说明鲜叶筛选、萎凋、烘焙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福建省茶叶体系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高峰这样评价。 (曾大龙 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