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男子喝酒惹了祸 妨害公务被判刑

2018-08-08 08:0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都是喝酒惹的祸,我真的很后悔,请求法院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日前,光泽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彭某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

今年4月23日晚上八点多,被告人彭某酒后回家,因带孩子问题与妻子黄某发生争执并实施殴打,黄某报了警。光泽县坪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听到一名女子喊“救命”,随后彭某手持一把菜刀追赶黄某到一楼。看到彭某气势汹汹,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彭某不听劝阻反持刀追逐民警,又将出警警车的钥匙拔走并丢弃,最终他被增援的民警抓获。

被告人彭某公然藐视国家法纪,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彭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宣判后,被告人彭某当庭表示认罪。“很后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彭某说,他酒量不好,事发当晚和朋友一起喝了三场酒,由于醉得太厉害,事发时的情况他已记不清了,只记得第二天酒醒后,人已在派出所,还被戴上了手铐。(徐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