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行人闯红灯也要被罚款!

2018-07-25 07:27: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滨路与人民路交界处安装的行人闯红灯语音警示系统

镜头一延平区人民路与江滨路交叉路口的人行横道上,一位年逾70的老人家自顾自地往人行横道上走,全然不顾眼前刺眼的红灯,一位交警赶紧上前劝导,这位老人却不以为然:“红灯我闯了又怎样?我被车撞关你什么事?”

镜头二延平区朝阳路与八一路交叉路口的人行横道上,由于绿灯的时间很短,一位老婆婆在红灯亮起那一刻快步走过,刚走到斑马线中间,就被对面的车流给“拦”了下来,一旁的交警赶忙上前帮助老人,老婆婆感叹道“我年纪大了看不见,有什么办法?”

镜头三在鼓楼街和江滨路交叉口的人行横道上,短短几米的人行横道两侧聚集了不少等待的行人。一位小伙子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就径直走过去,机动车道的红灯还未亮起,不断有车辆从鼓楼街口驶出,交警赶忙上前劝阻,这位小伙子连声抱歉:“我赶时间,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注意!”

……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此条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在此次开展的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中,我市交警部门还是以警告为主,10元钱的罚款只是一种“长记性”的手段。

机动车发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就意味着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那行人呢?从今年6月28日起,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在延平中心城区各主要路口开展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在前一个月的整治中,共开出书面警告和处罚通知书共582张,整治收到较好成效,行人闯红灯行为大大减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